EN
https://www.gov.cn/

北京: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2018-04-10 10:22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市政府召开区政府工作交流会,十六区区长围绕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进行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本市已出台的“9+N”系列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会上,顺义、海淀、朝阳、西城四区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各区各部门作了讨论。陈吉宁充分肯定各区在落实“9+N”系列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经过近期密集工作,各区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性更好、服务意识更强、措施更加精准。要进一步对标国际一流,坚持问题导向,推广经验做法,加快探索“双控”、减量约束条件下城市有机更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陈吉宁强调,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是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切实转变观念,坚持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站在群众和企业的角度,推动政务流程再造,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用好技术手段,打造统一、高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促进政务信息共享,真正做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抓紧出台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加快建立企业和个人诚信体系,加大对失信、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解决好事中、事后监管问题。做好对新政策和办事流程的宣传解读,加强对一线办事人员的培训,确保服务对象看得懂、工作人员会操作,提升企业和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规划编制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以首创精神、首善标准推动本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会前,陈吉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9+N”部分政策落地情况。丰台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内,陈吉宁向工作人员了解是否可以网上预约,并询问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能否实现一窗办理。在丰台区工商分局办事大厅,陈吉宁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注册网上登记办理流程。他还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察看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运行情况。陈吉宁指出,目前办事窗口层级仍可简化,流程有待优化,效率还需提高,要大力推动网上办理,坚持“一窗办理”、“一站式办理”方向,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

市领导张工、殷勇、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记者 方芳 高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