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完税证明可网上开具

2018-04-10 13:4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月起,我市企业投标、筹备上市等等,不需要跑税务局打印完税证明了。纳税人可以从国税局官网上开具,该证明与去税务机关开具的税收完税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昨天,刚刚在公司打印了完税证明的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莹莹兴奋地说,“企业正在筹备上市,需要多次向证监局提供完税证明原件,去年下半年我们先后11次到办税服务厅办理这项业务。现在好了,足不出户就可从网上打印完税证明。如果错了的话,还可以纠错后再打印,不用往返跑路了。”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范围内已开通网上办税业务的纳税人,只要通过市国税局官网进入网上办税服务厅点击“网上办税”,通过“开具税收完税证明”模块,即可把完税证明开出来。

数据显示,每年纳税人前往国税部门办税服务厅办理完税证明的纳税人达两万户次。这意味着今后这些纳税人均能实现足不出户完成网上申报、缴纳税款、获取完税证明的完整闭环服务,大大减轻了其办税成本。同时,因为完税凭证加入了票面二维码信息,纳税人或相关部门还可即时查验完税证明的真伪,鉴别工作也因此变得更为便捷直观。(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孙晓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