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空白区域养老照料中心建设

2018-04-10 18: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邰思聪、乌梦达)记者10日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按照2020年每个街道(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基本全覆盖的目标,截至2018年3月,北京市尚有114个街道(乡镇)未能启动养老照料中心建设。北京市民政局近日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空白区域养老照料中心建设。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规划,到2020年,除偏远山区外,每个街道(乡镇)均应建设一所养老照料中心。此次公开的114处养老照料中心应建未建空白区域遍布14个区。2018年,北京市将正式启动这些应建未建空白区域的养老照料中心建设。

据悉,社会力量参与北京市应建未建空白区域建设养老照料中心建设的,可获得一次性床位建设、设备购置、床位运营、辐射居家服务等政策补贴,每家养老照料中心最高可享受床位建设补助和设备购置补助合计450万元。北京市民政局鼓励有意愿、有实力的社会资源,采取品牌化、连锁化等多种形式参与全市空白区域的养老照料中心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