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高中招生取消“网招生” 实现生源均衡化

2018-04-10 20: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10日电(记者 廖君)从今年起,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武汉市第二中学、武汉市武钢三中、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4所普通高中不再进行“网招生”工作试点。近日召开的武汉市2018年教育事业计划会上,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夏春胤称,取消“网招生”,避免学校“掐尖”,有利于实现生源均衡化。

从2007年起,武汉市尝试在华师一附中、武汉二中、武昌实验中学、武钢三中4所高中推行网招生模式,类似一种保送生制度。每年2、3月份,具备资格的高中会在网站发布招生信息,开启网招报名系统。经过初审合格的学生,参加4月进行的网招考试。获得网招资格的学生,不必再参加中考。去年,110名初中毕业生直接通过网招生渠道,绕开中考提前被重点高中录取。

夏春胤说,网招生是湖北省在课改背景下,探索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招生制度改革的一种尝试。

他说,由于需要提前选“苗子”,“网招生”也加剧了高中之间提前抢生源的竞争。尤其是允许武汉市的名校到武汉市市外招生,使得省内一些高中的生源争夺更加激烈。取消“网招生”有利于生源均衡化,促进学校之间协调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