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推行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管控模式

2018-04-11 09:14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0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4月16日上午9时起,我省75个高速公路入口处将启用治超设施,对货运车辆进行称重检测,并劝返违法超限超载车辆。

到2017年,我省高速公路里程已达5833公里,高速公路的管理和维护需进一步加强。据统计,我省货运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中80%与超限超载有关,50%的群死群伤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有直接联系。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将有效扼制道路交通事故,延长公路、桥梁的使用年限,营造道路运输公平环境。

去年8月,我省启动高速公路入口治超设施规划建设工作,将按年度分四批在全省高速公路运营中的372个收费站入口处建设治超设施。目前,第一批75个已建设完成,将于4月16日启用。第二、三批各93个将分别于今年上半年、下半年建设完成并启用。2019年6月底完成最后一批111个的建设。对于新建和在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处的治超设施按照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运行的原则,与在建项目同步建设和使用。届时,贵州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基本实现入口治超管控模式。

据悉,第一批即将启用治超设施的各营运管理单位已做好准备工作,包括优化入口治超站超载显示屏、设置入口治超站提示牌、优化货车进出治超站车道等。(记者 刘小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