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属企业转型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8-04-11 09:38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山西省属企业转型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确保转型项目投资占总额的60%以上

4月10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转型项目建设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今年,省属企业将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领域挖掘项目,确保转型项目投资额占总投资额的60%以上。

为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省国资委成立了由郭保民任组长的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省国资委转型项目建设年(2018)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与时间节点,制定了推进措施。同时,根据《山西省转型项目建设年(2018)行动方案》要求,省国资委建立了省属企业2018年建设项目库,作为贯彻落实转型项目建设年重大决策部署的主要抓手。

据介绍,2018年23户省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计420个,项目总投资6555亿元,截至2017年底已完成投资2532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762亿元。省属企业项目数量、项目总投资、2018年计划投资占全省的比例分别为7%、18%、10%。

从行业类别看,新兴产业类、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类、科技创新类等转型项目共284个,总投资4232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450亿元;基础设施类、生态保护与修复类、社会民生类项目共136个,总投资2323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312亿元。

省国资委副主任贠钊表示,在加强顶层设计、合理制定方案,抓好项目谋划、加强项目储备的同时,省国资委将按照“月统计、季调度、半年督导、年度考核”的工作制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取得实效。(常慧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