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年内将建100个社区“绿色驿站”

2018-04-11 11: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11日电(记者 李劲峰)武汉市近日启动“绿色驿站”进社区服务项目,计划年内在城区100个社区内选择面积超过200平方米的区域,打造“驿站”形式的绿色小空间,倡导大众共建共享绿色生活。

记者从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武汉市规划建设的“绿色驿站”是一种绿色惠民综合体形式,主要在小区、社区、学校等区域,建设社区花圃、筑梦空间、假日花市等,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社区绿色空间,达到引导公众参与传播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目的。

据介绍,武汉市“绿色驿站”将建成引导居民参加志愿服务的义务植树尽责基地,交流养花弄草技艺与植物知识科普的居民绿色生活共享空间,提供花卉绿植与特色农产品的假日花市,让居民开门见绿,社区享绿。

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年内将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公租房、园林式小区等社区场所,探索建设100个“绿色驿站”。其中,35个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公租房“绿色驿站”,65个园林式学校和小区的“绿色驿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