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面向义务教育的竞赛活动
均不得与招生入学挂钩

2018-04-11 14: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4月11日电(记者王烁)为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严格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原则上不得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严禁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挂钩“奥数”等学科竞赛。

通知要求,凡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须报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批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各类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应有法律法规或省部级以上文件为依据,原则上不得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严禁任何组织和学校组织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挂钩“奥数”、等级评定、选拔性考试及学科类竞赛活动。

现有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一律按照程序进行重新核准,并在教育厅官网公布活动组织时间、内容、范围、组织方式、监督方式等。未经重新核准的,不得再组织开展活动。

河南省教育厅明确要求,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的获奖结果只能视为荣誉,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通知要求,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活动,任何学校不得参加,不得组织中小学生参加。

按照规定,河南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对未经批准、违规举办的此类活动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一些“山寨社团”举办以营利为目的的所谓赛事,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坚决予以查处。对借机敛财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