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警方破获涉案2100余万元
特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18-04-11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4月11日电(记者 周立权、孟含琪)吉林省吉林市警方日前破获一起横跨8省(市)、涉案金额2100余万元的特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截至4月9日,抓获以孙某华、孙某忠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6人,收缴有毒有害保健食品326件,追缴违法所得100余万元。

去年12月,吉林市丰满公安分局经侦部门发现,丰满区某大药房存在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行为。经吉林省食品检验部门检验确定,其销售的“降压溶脂三代”、“降糖养胰”等保健食品含有禁止添加的西药成分。

经调取工商等部门信息,警方确定经销商为于某,经过近半个月的布控,于今年1月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于某交代,3年来,他从一个自称“东北老王”的销售商手里购进“降压溶脂三代”等多种有毒有害保健食品,共计1800余件,价值500余万元,分销到延吉市、敦化市及吉林市的各大药品经销部门。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发货物流及资金流,专案组确定该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来源于陕西省西安市,并且该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均为伪造。

民警经过大量的轨迹查证和走访调查,在西安市、安徽省太和县、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陆续抓获3名重要犯罪嫌疑人。经调查,该团伙的组织者为孙某华及其二哥孙某忠。孙某忠就是“东北老王”,从事保健品销售多年,两人均为呼和浩特市人,民警在呼和浩特将两人抓捕。

截至目前,以孙某华、孙某忠为首的16名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经核实,该团伙自2015年至2018年间,分别向北京、黑龙江、四川等地销售经过非法添加西药成分的保健食品3200余件,涉案价值2100余万元,非法获利500余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