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丰宁打造全域旅游精品区

2018-04-11 16: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4月11日电(韩春明)“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4月10日,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首届山花节在千亩杏花林拉开帷幕,茶道、太极、书法、瑜伽、古筝、国学诵读、旗袍秀、剪纸、围棋等传统文化展示和艺术表演活动,吸引周边和京津等地近万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丰宁号称北京后花园,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京北第一草原”为国家4A级景区、河北魅力景区和中国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千松坝森林公园被评为“中国森林体验基地”。除此之外,其他自然景区也都有其独特之处,僧道尼共居一山的白云古洞幽雅深邃,独木成林的九龙松阅尽人间沧桑,地造天设的冰川遗迹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历经3000年的山戎文化悠久厚重,燕山山脉中首屈一指的大峡谷峰奇石异,洪汤寺温泉让人流连忘返,众多的旅游资源为丰宁发展全域旅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丰宁县委宣传部长李秀华介绍,山花节活动将从4月10日持续到10月31日,共包括五场主题活动,第一场“杏花春雨小江南”,赏天桥杏花;第二场“梨花别院梨园情”,赏胡麻营镇梨花;第三场“杜鹃花开映山红”,赏南关和汤河乡映山红花;第四场“桃花源里醉桃花”,赏五道营邓栅子林场山桃花;第五场活动“碧草蓝天耀金莲”,赏京北第一草原金莲花。在畅游美景大饱眼福同时,游客还可以品尝本地农家小吃、满族特色美食,通过这些系列主题活动的聚集效应,逐渐形成山花旅游品牌,带动山花旅游经济,打造全域旅游精品路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