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推出“共享轮椅”破解医院“一椅难求”

2018-04-11 18: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4月11日电(记者 邱冰清)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经济为生活带来便捷。记者11日从南京鼓楼医院获悉,首批共享轮椅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为急重症及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便利。

南京市鼓楼医院行风办主任王静介绍,患者或其家属通过扫描轮椅所在桩位的二维码,缴纳98元押金后,启动使用程序。前两个小时内轮椅可免费使用,从第三个小时开始,每小时收费两元,一天内计费20元封顶。归还轮椅后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押金退还。

8日晚间,南京鼓楼医院已安装50辆共享轮椅并投入使用。“刚装好轮椅,1小时内全被借走了,病人对轮椅的需求量很大。”王静说,此前医院曾投放过几十辆轮椅供患者免费使用,但不少患者借走后很久才归还,一个轮椅一天使用人次最多为两人。共享轮椅在满足病患需求的同时也提高了使用率。

据悉,该院计划安排100辆共享轮椅,预计在15日前完成剩余轮椅的安装。“未来会根据使用情况再决定是否增加。”王静说,当前院内设有5个共享轮椅投放点,分布在门诊、急诊通道及地下车库等区域。

此外,与医院签约的网络有限公司将配备专业维护人员,定期对所有共享轮椅进行清洗消毒、维护维修,以保证患者的使用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