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态环境部部长会见奥地利可持续发展和旅游部部长

2018-04-11 21:56 来源: 生态环境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4月9日在京会见了奥地利可持续发展和旅游部部长伊丽莎白•克斯廷格女士。双方就生态环境合作和中国生态环境领域变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干杰首先对伊丽莎白•克斯廷格一行到访生态环境部表示欢迎。他表示,昨天中奥双方共同发表了《中奥两国关于建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该领域的合作。

李干杰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也进入了新阶段。中国政府提出了到2020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环境短板。与此同时,中国政府还决定整合原环境保护部全部职责和其他6个部门相关职责,新组建生态环境部。这一重要机构改革措施,把原来分散的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职责统一起来,使我们的环境治理体系更加科学合理,有利于推动解决一些长期想要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干杰表示,中国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取得显著成绩,一方面源于我们自身的努力,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用开放的态度不断吸收和借鉴各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熟技术。立足于新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愿意持续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倡议。

双方还就续签环保合作备忘录等事宜进行了商谈。

伊丽莎白•克斯廷格对李干杰的欢迎表示感谢,对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及在落实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立场和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并充分肯定双方环保合作成果,重申愿与中方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落实《巴黎协定》和全球环境治理迈上新台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