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推出便民办税新举措

2018-04-12 09:5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广西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4月10日,广西国税、地税部门联合公布了便民办税“十大行动”和“双八条”举措,继续减少纳税人“准备时间”“申报时间”和“缴税时间”。

国税部门实施的“十大行动”具体内容包括:一是制定税收政策分类指引,对现行纳税人常用、关注度较高的税收管理和优惠政策进行分类指引、多渠道宣传;二是简化纳税申报,简并优化增值税等税种申报表,提供网上更正申报功能,实行小微企业财务会计报表按季报送等;三是丰富多元化缴税,积极开展网上银行缴税、手机银行缴税等业务;四是实现发票分级分类服务,对低风险高信用纳税人的增值税发票申请事项实现提速办理;五是推出便民服务清单,编制广西国税系统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清单、“即办事项清单”,扩大即办事项范围;六是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让新办纳税人多个事项一次办、一表填;七是深化国地税合并后一体化服务,8月1日起全区范围内100%办税大厅都可同时办理所有税收业务;八是推行定期定制纳税辅导;九是做好税银大数据融合应用,扩大银税互动纳税人受惠面;十是开展服务创新交流展示。

广西地税机关推出了“八项便民举措,八条服务措施”。八项便民举措包括:实现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一站办结,对网络故障留置的申报资料免费寄回,推行涉税业务“一厅通办”,减少代开发票资料提供,简化同城变更手续办理,促进四方协议电子化签署,试点推行电子化完税凭证,试点推行微信办税实现“办税零跑腿”。

八项服务措施包括:统筹安排“纳税人学堂”培训,统一推行每月“局长接待日”纳税人面对面交流服务,实施涉税信息精准推送服务,提供涉税热点问题查询服务,借助银税互动向诚信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增值服务,对A级纳税人提供资料容缺办理服务,提供“最多跑一次”服务,提供“全程网上办”服务。(记者/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