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多项措施提升学会服务能力

2018-04-12 10:2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0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我省将紧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智库、科普、学术“三轮”驱动,通过深化实施学会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计划等措施,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深化实施学会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计划。我省将重点培育一批综合示范学会,通过以奖代补和项目资助的方式,着力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政决策能力和自我发展水平。

高质量学术交流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我省还将支持和引导学会围绕“一带一路”和我省战略新兴产业、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开展前瞻性、综合性的高端前沿学术活动;重视和加强基础学科和前沿领域的学术交流,引导和组织学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开展经常性、专业性学术研讨交流的平台,引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同时,省科协将深化与省社科联的合作,打造“学术金秋”平台升级版。

高水平智库建设服务党政决策。省科协将组织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前瞻性、综合性调查研究和学术研讨活动;继续做好陕西省科协高端创新智库项目,面向我省战略新兴产业、主导产业、支柱产业的科技需求,开展学科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理论探索和政策研究。

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针对当前科普受众群体的需求,我省将全面加速提升科普信息化建设,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提高科普项目和科普资源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将科普信息资源精准送达目标人群,推动实现“十三五”时期全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的目标任务。(记者 张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