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上线法桐飘絮预报系统

2018-04-12 21: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4月12日电(记者 陈席元)记者12日从南京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版悬铃木果毛飘絮预报系统当日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微博、微信实时查询周边飘絮指数,规划出行方案,避让飘絮路段。

据了解,该系统由南京市绿化园林局与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2017年联合开发,新版预报期从去年每天固定早、中、晚三次升级为72小时内每3小时精细化飘絮及趋势预报,预报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用户可在地图上点选位置实时查询飘絮指数。

南京市民俗称的“法桐”学名悬铃木,被作为行道树在多地大量种植,据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统计,南京主城区约38万株行道树中,有9万余株是悬铃木。悬铃木果毛本身没有毒害,但会诱发少数敏感人群鼻炎、咽炎甚至哮喘等病症。

“3月以来,几场降雨后气温迅速回暖,让去年成熟的悬铃木果球变软蓬松,近日南京市白天气温均在20℃以上,我们预计悬铃木果毛将进入集中飘絮期。”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副巡视员齐佩文介绍,今年南京园林部门将继续进行“悬铃散”喷洒治理,同时结合城市更新,在核心区域开展树种优化调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