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启动“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

2018-04-13 08:2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启动“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
实施八大工程,助推万家中小企业,培育100家标杆企业

从今年开始,3年内建立1000个企业标准化工作联系点,每年培训1万名以上企业标准化工作骨干,培育一批比标对标典型。记者4月12日从省质监局获悉,我省启动“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实施八大质量提升工程,以提升湖北质量竞争力。

省质监局介绍,八大质量提升工程将分别围绕提升企业质量、消费品质量、纤维制品质量、产品与服务标准、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质量、计量能力质量、重点产品质量问题整治和特种设备质量展开,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微观产品质量“双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介绍,在企业质量方面,我省将推动1万家中小企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支持1000家规模以上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培育100家标杆企业;在消费品质量方面,围绕千亿元产业、重点产业集群和化肥、建材、线缆、汽车零部件等重点产品,选择10个产业集聚区,开展4个国家级、8个省级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在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絮用纤维制品上,老百姓可以“点题”,质监部门通过“你点我查”和“专项整治”,保障絮用纤维制品安全,使省级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85%以上;对老百姓较为关切的电梯运行上,实施“应急+监管、物联网+监管、保险+服务”等应用试点,有效降低电梯故障。

针对企业反映的质量控制、分析测试、仪器仪表检定校准等方面存在计量难点和痛点问题,我省将启动“计量精准服务企业行”活动,实施计量精准施“测”服务,1000家中小企业有望从中获益。(记者 吴文娟、通讯员 张雪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