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中外工商界人士畅谈共建“一带一路”

2018-04-13 17: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申铖)“如果说‘一带一路’是国际合作的一艘大船,那么企业家就是水手。大船之所以能够乘风破浪,各国企业家发挥着关键的作用。”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如是说。

在12日于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上,70多个国家的企业家、政府代表、商协会负责人等共70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畅谈合作发展,共商“一带一路”建设。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足,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中外工商界人士普遍表示,在此种背景下,需要更加坚定地推动经济全球化,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抵制保护主义,实现合作共赢。

“经济全球化仍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就是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为各方搭建最广泛的国际合作平台。”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说。

他表示,2013年至2017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超过700亿美元,给相关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非洲一直从‘一带一路’中受益良多。”肯尼亚国家工商会主席约翰·肯特尼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全球商品和服务的自由流动,带来更多发展的机遇。

深化经贸合作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必由之路。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彼得·米霍克称,应进一步深化各国互利合作,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把工商界联合起来,让中小企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企业界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满热忱。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说,大唐将深入开展“一带一路”项目调研布局,积极参与沿线国家基础设施“硬联通”和相关政策规则标准“软联通”,力争在电源项目、节能环保项目、物流产业等方面建设一批高标准高质量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