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印发《意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2018-04-15 07:2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印发《意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将设立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提出要研究开发国家安全教育教材,设立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依托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现有相关学科专业开展国家安全专业人才培养。

教育部将牵头制定《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提出国家安全教育的目标,科学设置教育教学的整体架构和主要内容,提出各学段具体的教育内容要求,贯彻落实宪法和国家安全法的精神和原则。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指导纲要》制定相应的实施办法,各学校做好教学安排。

现有的教材将进行调整,在大学现有相关课程中丰富和充实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组织编写高校国家安全专门教材。组织修订中小学相关教材,语文、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等课程要强化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教育。(记者 佘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