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今年本科院校对口中职院校自主招生2025人

2018-04-15 09: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4月15日电(记者 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广西2018年本科院校对口自主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广西9所本科院校计划自主招生2025人,考生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18日。

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广西近年来探索本科院校对口自主招收中等职业院校毕业生试点。今年,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河池学院、百色学院、梧州学院、贺州学院、钦州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等9所本科院校参加试点工作。

已参加广西2018年高考报名的考生,如属于中等职业学校初中毕业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或者学前教育、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助产、农村医学教育、医药卫生类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高中毕业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就读的专业能够基本对应招生的本科专业,在本校总评成绩年级排名前30%,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技能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经所在学校公示无异议,可由校长实名向试点本科院校推荐报考。

广西招生考试院介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相关报名系统申报,并提供相应推荐材料。招生院校将于5月2日前组织考生进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

根据规定,考生最终只能被一所院校录取,已被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18年度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考生一经正式录取,一律不能退档换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