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加快将世界智能大会影响力转化为产业竞争力

2018-04-15 11:4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中旬在我市举行。通过去年6月首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召开,我市搭建了国际化智能平台,谋划了“大智能”战略布局,树立了智能科技产业的旗帜,为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国防深度融合,培育智能经济,建设智能社会扬鞭加油。

首届世界智能大会签订了一批部市合作协议,搭建了一批产业联盟,引进了一批智能科技产业项目,建立了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大会期间,我市与工信部签订《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在天津试点示范,支持滨海新区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工程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共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协议》,进一步深化院市合作,加快智能科技产业发展;与蚂蚁金服集团签署协议,在交通出行、商业、民生、政务等领域开展合作,打造北方首个“无现金城市”;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揭牌,以小实体、大联合、网络化的模式,搭建智能领域高端智库平台。

一年来,我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了《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推动智能经济发展,建设智能社会的实施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天津市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总体行动计划》,以及智能制造、智能医疗与健康、智能农业、智能文化创意、智能交通、智能商贸物流、智慧城市、智能科技领域军民融合、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十大专项行动计划。

一年来,我市用好世界智能大会平台,加快将大会影响力转化为产业竞争力。滨海新区建立了300亿元智能科技产业基金,以资本运作为手段,打造中德工业4.0智能制造中心、集成电路中心等多个智能产业聚集区。建立了智能科技产业项目库,加快推进以会兴业、以会引才,截至目前,共有257个项目落地,引入投资额上千亿元。(记者 吴巧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