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级大熊猫科研繁育中心落户杭州

2018-04-15 18: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4月15日电(记者许舜达、吴帅帅)14日,记者从杭州市野生动物世界获悉,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在杭州签约了“杭州—中华大熊猫苑”项目,预计在2022年之前,将会有20只大熊猫入住杭州。

据悉,该项目是浙江省首次设立的国家级大熊猫科研繁育中心,建成后将包括大熊猫饲养展示区、大熊猫繁育区、大熊猫科研中心以及大熊猫科普教育及文化展示中心等场馆。

目前,杭州市一共拥有4只大熊猫,杭州动物园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各有2只。据了解,项目引进20只大熊猫后,预计将使杭州成为除四川大熊猫繁育基地之外,世界上拥有大熊猫数量最多的地方之一。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李德生介绍,国内饲养大熊猫的动物园比较多,但是科研繁育中心非常少。

作为国家级大熊猫科研繁育中心,该项目将致力于不断开展以大熊猫为主题的各类科学研讨、国内外交流与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针对中小学开展大熊猫走进课堂等长期性素质教育工作。

为什么把保护研究中心选在杭州?李德生表示,一是杭州的纬度与四川的大熊猫繁育基地比较接近,气候等自然条件较为适宜大熊猫生活;二是杭州市民保护爱护大自然和野生动物的意识普遍比较强。

据了解,“杭州—中华大熊猫苑”项目将在2018年动工建设,并于2022年之前完成全部的场馆建设工作。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方面表示,场馆预计有90亩的面积,并将保证竹子的充足供应,以满足大熊猫的生长生活需求。

每年4月为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副局长陈勤娟说,接下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将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加强合作,开展大熊猫在浙江地区的科研繁育与科普教育推广工作。

此外,该项目将在浙江省开展大熊猫野外放生项目的前期野化训练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