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将建2000万公顷国家储备林

2018-04-16 07:3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透露,该局近日印发《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2018-2035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规划建设国家储备林700万公顷,继续划定一批国家储备林,国家储备林管理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到2035年,规划建设国家储备林2000万公顷,年平均蓄积净增2亿立方米,年均增加乡土珍稀树种和大径材蓄积6300万立方米,一般用材基本自给。

国家储备林是指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对优质木材的需要,在自然条件适宜地区,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现有林改培、抚育及补植补造等措施,营造和培育的工业原料林、乡土树种、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多功能森林。国家储备林建设,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的生动诠释,是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的重要工程,对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严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