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入户倒查确保农业用种安全

2018-04-16 1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16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1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春耕时节,内蒙古全面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采取入户倒查的措施从源头上确保农业用种安全。

据介绍,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以玉米、油菜、大豆、向日葵和马铃薯为重点作物,重点检查种子经营门店的门店备案、经营档案、购销合同、种子进销凭证和销售品种的种子标签、备案情况等内容,重点查处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制售假劣种子、侵权套牌和未审(登记、备案)先售等违法行为。

内蒙古各旗县农牧业主管部门将入户倒查作为保障农业用种安全的重要手段,在播种前选择辖区内历年种子质量投诉较多、有违法销售种子线索的重点地区、单一品种种植面积在5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和5000亩以上订单种植涉及的农户开展入户倒查工作。

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内蒙古各级农牧业部门将及时转交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查处,并告知种植户及时采取退货、换种等方式防范种植风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