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美商务部禁止美企业向中兴通讯出口产品

2018-04-17 10: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华盛顿4月16日电(记者 金旼旼 江宇娟)美国商务部16日发布声明说,由于中兴通讯公司违反与美国政府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将对该公司执行为期7年的出口禁令,这意味着7年内美国企业不能向中兴提供产品。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随后表示,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过程中,遵守东道国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规开展经营。中兴公司与数百家美国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贸易投资合作,为美国贡献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为企业创造公正、公平、稳定的法律和政策环境。商务部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根据中兴通讯与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和司法部2017年3月达成的和解协议,中兴通讯同意支付约8.9亿美元罚金。同时,美国商务部针对中兴的3亿美元罚金和为期7年的出口禁令被暂缓执行。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在2016年和解协议谈判期间,以及2017年暂缓执行期间,中兴违反了相关和解协议内容。

2016年3月,美国政府以中兴通讯及其三家关联公司违反美相关出口禁令为由,将中兴列入出口限制名单,限制美国供应商向中兴出口包括芯片在内的美国产品。在2017年3月和解协议达成后,中兴被从美国出口限制名单中移除,中兴与美国供应商的业务恢复正常。

作为全球主要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中兴通讯与众多美国供应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全美近13万个高科技就业岗位提供支持。专家指出,由于中兴通讯与不少美国企业合作密切,美国政府对中兴的出口管制措施将使高通、英特尔等这些中兴在美国的供应商也蒙受损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