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为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开报销“绿色通道”

2018-04-17 12: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4月17日电(记者 张晨俊)为了向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加便利化、人性化的服务,西安市15家医院联合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报工作。无偿献血者或其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后,可在出院时直接办理用血费用报销。

用血费用是指患者临床用血时向医疗机构交纳的用于血液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在西安市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及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后,可以报销用血费用;无偿献血者本人用血的,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无偿献血证和医疗单位出具的用血单据核销用血费用;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的,还须提供其与无偿献血者关系的有效证件或者证明。

西安市首批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报工作的医院,包括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陵区医院、鄠邑区医院等15家医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