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首个省定贫困县脱贫摘帽

2018-04-17 18: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4月17日电(记者宋晓东)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南省舞阳县正式脱贫摘帽。这是继兰考县和滑县之后,河南又一贫困县脱贫摘帽,舞阳县也成为河南省第一个成功摘帽的省定贫困县。舞阳县脱贫摘帽后,河南省贫困县数量减至50个。

据介绍,2014年河南省舞阳县贫困发生率达9.39%,经过3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推进,2017年舞阳县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9%,全县112个贫困村达到脱贫标准,4.38万贫困群众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2017年底,舞阳县正式向河南省政府提出退出贫困县的申请。

根据相关规定,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舞阳县退出情况进行了专项核查。核查结果表明,舞阳县贫困人口漏评率为0.2%,脱贫人口错退率为0.12%,贫困发生率为1.19%;群众认可度达到99.5%,建档立卡贫困村退出率达到98.2%。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各项指标,以及农民人均收入、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等均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河南省政府正式下发文件,批准舞阳县退出贫困县。

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表示,舞阳在河南省定贫困县中率先脱贫,标志着河南省定贫困县退出工作拉开序幕,将有力带动全省贫困县的脱贫工作。但同时,河南省还有50个贫困县、3723个贫困村、221万农村贫困人口,要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的目标还面临着艰巨的考验。下一步,河南省将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