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交通隧道新型灭火技术工程应用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18-04-18 09:52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4月13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交通隧道新型灭火技术工程应用研究”(2014BAK17B00)在北京通过了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组织的专家验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公安部科信局以及项目单位及主要研究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以提升交通隧道及其相关设施火灾扑救技术水平和能力为导向,在明确公路隧道、铁路隧道、铁路救援站等场所的火灾特性和控灭火性能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开发适应于公路隧道、铁路隧道设备洞室、内燃机车及隧道救援站等场所的自动寻的压缩空气泡沫炮、压缩空气泡沫栓箱、侧喷型压缩空气泡沫施放管、压缩空气泡沫灭火剂、中压细水雾喷头等新型灭火产品,研发集成公路隧道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铁路隧道设备洞室直接探火管式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内燃机车中压微型泵组式细水雾灭火装置及隧道救援站灭火装备集成系统,确定相应灭火系统或装置的工程应用参数,研制《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技术规程》等技术标准3项。该项目成果为公路隧道、铁路隧道、铁路救援站等场所火灾防控提供了成套化技术解决方案,通过产品、技术及标准规范的应用实施,将有效提升交通隧道火灾扑救技术水平和能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