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资委:把握国企改革正确方向 加快推动国企改革

2018-04-18 14:18 来源: 国资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肖亚庆、翁杰明赴黑龙江调研
强调把握国企改革正确方向 加快推动国企改革

4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赴黑龙江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始终把握好改革正确方向,以实施《加快推进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东北方案》)为契机,推动国企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全力突破东北地区国企改革重点难点问题,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参加调研。

肖亚庆走进哈药集团三精制药公司,参观三精展示中心和口服液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生产经营状况。肖亚庆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与会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发言后表示,黑龙江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实属不易。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的实践中,贯彻到重要政策制定和重大方案推动落实的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肖亚庆强调,《东北方案》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第一个区域性国企改革专项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东北地区国企改革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国资委正在积极推动落实《东北方案》各项任务,要以此为契机,着力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发、转换企业经营机制、集聚人才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及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上下功夫,尽快在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要扑下身子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充分发挥企业推动改革的积极性,积极发挥中央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打赢东北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哈电集团、中车集团齐齐哈尔交通装备有限公司、龙煤集团、黑龙江辰能集团、哈药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