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农机购置补贴今年将首次实行敞开补贴

2018-04-18 16: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4月18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农机局获悉,山西今年将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实行农机购置敞开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农机购买者,购买补贴种类品目范围内的农机具,在规定的补贴机具数量或金额内,均可享受农机补贴。

长期以来,由于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规模有限,不能完全满足农民购买农机、改善生产条件的需要,不得不实行有选择地满足需要的方法,于是补贴指标成为“紧缺品”。

“随着农民购机行为日趋理性,补贴资金供需趋于总体平衡,实行补贴范围内机具敞开补贴的条件已经具备。因此,我们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全省实行补贴范围内机具全部敞开补贴。”山西省农机局局长王进仁说。

为了保证敞开补贴政策顺利实施,山西允许各市打破县级资金预算指标的限制,统筹调剂使用补贴资金;对确因当年资金规模不够、办理手续时间紧张等原因难以在当年兑付补贴的,在下一个年度优先予以补贴。

此外,农机购置补贴也不再受户口限制,购机者既可到户口所在地申请补贴,也可到从事农业生产的地方申请补贴,还可通过手机APP申领补贴,并可对补贴申请的办理进度进行实时查询。

据了解,今年山西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总规模达4.34亿元,最终确定对14个大类31个小类83个品目的机具进行补贴,比上年增加了6个大类12个小类39个品目,基本做到了应补尽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