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18-04-19 07:24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8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上海带来“买全球、卖全球”的巨大机遇,将助力全球商品、服务、技术等顺利进入中国市场,提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置全球资源的能力,放大进口博览会的带动效应和溢出效应。这是上海市决战进口博览会200天行动计划的实际行动,标志着集展览展示功能、交易促进功能、专业服务功能为一体的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态化专业服务模式基本形成。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是今年我国4大主场外交活动之一。上海市政府10日披露的一组数据令人振奋:61个国家正式确认参加贸易投资综合展,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指定了近200家本国的组展机构协助招展和服务。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00家企业已经直接报名参展,包括近百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各国行业龙头企业。

根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施方案》,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经营”的原则,搭建“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由东浩兰生集团与上海市贸促会强强联手、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平台的设计、规划、建设和运营。平台将运用智能化手段提供在线展示、在线撮合、在线交易、在线支付等专业服务,加强信息共享,促进供需匹配,打造线上线下结合、长期短期结合、永不落幕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浩兰生集团董事长王强告诉记者,这一平台将成为展示全球最新产品、最新技术和特色产品的大平台,撮合参展商和采购商加强沟通、促进交易的大平台;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大平台,采集服务信息、提供服务方案、整合服务资源、满足服务需求的大平台。目前平台已聚集了一批物流企业、会展企业、电商企业、金融企业、咨询中介企业。平台还将提供博览会动态、产品发布、政策解读等信息服务,努力打造“互联网+进口博览会+贸易(服务)”生态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举办进口博览会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体现了新时代中国主动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要以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为全世界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多模式、多渠道精准对接服务,打造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地。举办进口博览会是全面提升上海新一轮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载体,是全面提升上海城市整体形象的重大契机,要结合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放大进口博览会带动和溢出效应,推动城市整体品质有更大提升,向全世界展示上海更加开放、文明的卓越形象。(记者 颜维琦、曹继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