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监管中心积极推进科研资金管理与使用财务风险评价工作

2018-04-19 13:28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研领域中“放、管、服”改革精神,提升科技经费监管效率,科学技术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监管中心”)于2018年4月12日组织召开了科研资金管理与使用财务风险评价专题报告会。部内有关业务司局及项目管理专业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约30人参加了会议。

科研资金管理与使用财务风险评价是以科研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为切入点,通过对科技部历年积累的科研资金管理和监督检查历史数据进行定量分析,形成对相关项目(课题)承担单位科研资金管理与使用财务风险水平的一种动态评价。相关评价结果一方面可以发挥精准监督和服务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可为项目立项和过程管理提供决策参考。该项工作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构建了一套较为完善的评价指标和方法,开发了风险评价信息化系统,相关评价结果也在项目过程管理和决策中逐步开始应用。

监管中心刘东金副主任在报告会上详细介绍了该项工作的开展背景、指标和方法设计、风险评价系统功能以及《2017年度科研资金管理与使用财务风险评价报告》的主要分析内容。下一步监管中心将继续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丰富评价数据,优化评价方法,加强结果应用,为不断提升科研资金管理和监督水平发挥更重要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