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发布

2018-04-19 18:11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4月24日是第三个“中国航天日”,今年的“中国航天日”活动以“共筑航天新时代”为主题。4月19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

为配合“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开展,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于3月14日至4月6日,面向社会开展了2018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征集活动。活动共收到投稿作品222幅。同时,成立由有关部门、航天企业等单位代表,艺术设计、新闻媒体等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经“中国航天日”组委会批准同意,确定10幅优秀作品和1幅最终使用的宣传海报。

10幅优秀作品的作者分别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三院310所北京航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郑世鹏、西南大学陈智威、蒋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新闻中心马一皎、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郭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赵一泽、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ARCHIT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刘羿伯、韩蕴晖、天津美术学院刘晓初。

其中,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三院310所北京航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郑世鹏设计的作品被确定为2018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该海报主题突出,以暖色系为主。通过冉冉向上的运载火箭,轨道上的中国空间站、嫦娥五号与火星探测器,以及城市和儿童剪影等,揭示“共筑航天新时代”,开启航天新征程的主题。


2018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效果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