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华龙一号”首台常规岛汽轮主机研制成功

2018-04-20 07:3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9日,“华龙一号”——福清5号机组两根分别重达280吨的低压转子在四川德阳完工启运,标志着“华龙一号”首台常规岛汽轮主机设备研制全部完成。“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全球首堆示范项目——福建福清核电5、6号机组的建设,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全球首堆示范工程,是我国核电自主创新的重大成果。

“华龙一号”汽轮机低压转子是世界最大半转速核电汽轮机转子,采用焊接结构形式连接为一体。研发单位东方汽轮机自主建设的“大型核电汽轮机焊接转子试验验证系统”是专门为核电常规岛关键设备汽轮机焊接转子研制及试验验证提供的技术平台。通过此研发平台,研发人员解决了大功率汽轮机焊接转子多项技术难题,掌握了核电焊接转子的核心技术,建立了大型核电焊接转子设计制造技术体系,极大提升了我国核电自主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目前,“华龙一号”—福清5号机组核岛、常规岛均已开始设备安装工作,按项目计划,预计2020年上半年完成并网发电。(记者 张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