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依法审查高通公司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股权案

2018-04-20 07:4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务部19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关于“高通收购恩智浦案”的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商务部正根据《反垄断法》规定,依法对高通公司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股权案进行审查。

高峰说,由于该交易在行业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对市场竞争可能不利,调查机关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调查取证和分析,并已就此交易向高通公司提出竞争关注,与高通公司就如何消除交易产生的不利影响进行磋商。对于高通公司已经提出的救济措施的方案,调查机关进行的市场测试初步反馈认为,高通公司方案难以解决相关市场竞争问题。

高峰说,4月16日,高通公司申请撤回申报,并已经重新申报。商务部将继续按照《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该交易的反垄断审查工作。(记者 王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