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出台《工业经济稳增长
快转型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2018-04-20 10:3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台《工业经济稳增长快转型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到2020年,湖北制造业总量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努力建成全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4月16日,省政府印发《湖北省工业经济稳增长快转型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2018-2020年)》。《方案》提出,到2020年,湖北制造业总量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制造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努力建成全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方案》提出,工业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保持在7.5%左右、力争达到8%,每年增长不低于7.0%;工业经济转型取得快速突破,高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以上,高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经济总量的比达15%以上;工业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轨道,力争3至5年打造3个万亿元以上产业、10个5000亿元以上产业、20个1000亿元以上行业,1000个细分行业领域隐形冠军。

我省将以“十个强力推进”为着力点,即强力推进工业企业技改转型、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制造业融合发展等,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案》明确,加快布局百万吨级烯烃及芳烃、芯面端、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聚焦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培育壮大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潜力产业,超前谋划空天海洋、信息网络、生命科学等未来产业。

政策支撑上,我省“放大招”,分别在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财税金融支持、改革要素配置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比如,将工业基本电价降至中部省份平均水平及以下;省财政统筹安排7亿元省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专项资金;技改项目地方新增财力连续3年全部奖补给企业;工业投资审批期限在法定时间的基础上再压缩1/3;省级财政筹措50亿元资本金,壮大省再担保集团实力,提高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增信能力。(记者 吴文娟、通讯员 周志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