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及特区立法会议员前往粤港澳大湾区5个城市访问

2018-04-20 1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4月20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特区多位政府官员与特区立法会议员20日启程赴粤港澳大湾区5个城市,开展为期三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们将与广东省政府及市政府代表会面并交流意见,以增进对大湾区的了解。

此次访问是由特区立法会组织的联席职务访问,特区立法会4个委员会共32名议员参加。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以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参加访问活动。

参访团将访问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深圳、东莞、中山、佛山和广州5个城市,与广东省领导及相关市领导会面,考察区内的最新发展规划、交通基建、科研和文化设施,并参观金融科技和创新科技企业。

在新兴产业考察方面,访问团会到访深圳市交警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东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中山翠亨新区规划馆、佛山三山新城粤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广州珠江新城的地标性文化设施群等。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出发前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未来国家发展的重要一环。此次访问其中5个城市,希望日后特区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与内地政府官员可以一起推动大湾区的有关工作。他也希望立法会议员通过实地考察对大湾区有更深刻了解,思考香港未来如何运用大湾区优势,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特区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兼访问团团长林健锋表示,此次考察的重点是与高新科技、金融发展相关的业务,以及大湾区正在进行或规划中的大型基建。他认为此次访问是议员了解大湾区城市发展的好机会,希望可以得到更多资料,在回港后与其他议员及市民分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