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峡水库向长江中下游补水超过120亿立方米

2018-04-20 20: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20日电(记者 黄艳)截至4月20日,三峡水库水位消落至162米以下,这意味着去冬今春以来,三峡累计为长江中下游补水超过120亿立方米,发挥了明显的枯期补水效益。且未来两月,三峡还将继续对下游进行补水。这是20日记者从长江水利委员会了解到的信息。

根据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的统一调度,近日三峡下泄流量日均维持在8900立方米每秒。来自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日16时,三峡水库水位为161.79米,已经消落至162米以下。自启动枯水期消落以来,三峡水库水位整体呈消落趋势,已累计消落水位接近13米。

自2017年11月26日,三峡水库转入枯水期消落调度,日均出库流量超7570立方米每秒,较日均入库流量高出1360立方米每秒,持续为长江中下游进行航运和生态补水,去冬今春以来,三峡累计向下游补水超过120亿立方米。

长江防总表示,未来两个月,三峡水库还将持续为长江中下游补水,预计还将增加补水超100亿立方米。时值长江流域春耕备耕高峰,三峡水库向下持续补水为长江中下游地区春耕用水提供了有效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