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行动

2018-04-21 09:5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行动
截至目前排查出涉及32个水源地105个环境问题

记者4月20日从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获悉,按照生态环境部、水利部部署,日前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联合省水务厅全面启动了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涉及32个水源地105个环境问题。

据了解,专项行动为期两年,旨在督促指导市、县人民政府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按规定,各市县人民政府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一源一策、稳妥解决”的原则,对32个水源地存在的105个环境问题逐一制定整治措施并明确整治时限。其中,整治内容具体涉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餐饮及其他的违法项目、居民生活污水未集中处理、农村农业养殖和种植面源污染、交通穿越等问题。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围绕“划、立、治”三项重点任务,用两年时间,即到2019年底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治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我省将加强督促各市县抓紧开展保护区内违法问题的整治,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并建立问题清单整改销号制度,全过程、全方位公开违法问题的整治进展情况,全面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对履职不力、弄虚作假、进展迟缓等问题突出的,以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出现恶化的,将依法问责责任人。(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吴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