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春季百公里开走 万余名大学生徒步提倡节水

2018-04-21 14: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4月21日电(记者 万志云 陈梦婕)21日,第17届湖南(春季)百公里活动在长沙湘江江畔长盈广场开走。本次活动吸引了约1.8万人参加,其中绝大部分是在校大学生。他们将在两天时间里,徒步穿越长沙、湘潭、株洲三座城市,完成近100公里征程。

本届百公里活动的主题是“生命之水 青春之歌”。活动旨在唤醒人们,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的节水意识。

“当我们面对承载着生命的水时,我们每个人都是‘受益者’;同样,在人类现代社会文明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也随时可能成为‘破坏者’。”怡宝水公益志愿者何玥发表了演讲。

来自吉首大学的郭银和她的同学精神饱满地走在队伍中,为了参加本次活动,他们专程从吉首赶到长沙。“参加百公里就是要挑战一下自己,我们有决心、也有毅力走完全程。”郭银说,大家服装上印有“生命之水 青春之歌”的标语,也是对节水意识的一种宣传。

据主办方介绍,湖南百公里活动自2007年起已成功举办11年,是湖南省知名全民健身特色品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指导,由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湖南华声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由湖南工程学院、湖南信息学院、中盈广场、走玩户外协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