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举行

2018-04-21 20: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刘欢)21日,“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京举行,推介浙江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政策,现场对接工作岗位,吸引200多位台湾青年人才参加。

温州市86家企事业单位在此次人才对接会上共推出近600个优质岗位职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高层次专职教研员、专业技术工程师、职业经理人等成为急需人才。

“‘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我对来大陆发展的兴趣越来越大,毕竟这里发展空间更为宽广。”正在大陆参加交流活动的台北大学大四学生陈同学说,现场聆听政策介绍后,他更坚定了来大陆发展的决心。

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落实“31条惠台措施”,让台湾青年充分了解温州创业就业环境、扶持政策、发展空间、福利保障等,为台湾青年与温州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搭建直接交流的平台,促成合作,推动、帮扶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

对接会现场,影视文化、创意园区、高新技术、商贸、健康等领域的6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成功签约,台湾青年代表也与温州市用人单位现场签订就业意向。

此次成功签约温州大学的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台湾青年许晋铭说,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教师,但在台湾的圆梦机会不多。通过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他与温州大学取得联系并成功签约,在学期结束后就要去温州实现自己的“教师梦”。

首钢基金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业部总监、台湾青年郑博宇说,人才对接会对温州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性推出优质岗位,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温州。希望台湾青年积极认识了解大陆更多城市,在大陆筑梦扎根,争取更大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