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在京开幕

2018-04-22 09:27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0日,2018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发布了《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8-2027)》,对未来10年中国主要农产品市场供需形势进行了预测和展望。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院士致欢迎辞。


韩俊指出,城镇化和收入水平提高,为农业供给体系升级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提供了巨大拉动力。要利用粮食供求关系相对宽松的时期,积极开展粮改饲、玉米大豆轮作。他强调,要加强农业生产和市场监测预警,通过信息引导,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进一步完善农业全球战略布局,推动进口来源多元化,合理分散风险。


唐华俊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农业监测预警理论与方法创新、标准和数据建设、系统研建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信息保障。今后,将继续加强力量、持续创新,将农业展望大会打造成信息发布的权威品牌。

会议发布了《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8-2027)》,针对18个品种的未来10年走势进行了专题发布,并围绕乡村振兴、国际贸易、农业大数据与监测预警等主题开展了研讨,64位专家作报告。


本次大会是我国召开的第5届农业展望大会,作为中国特色农业信息监测预警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将对推进新形势下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主持开幕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