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探访红色历史 追寻红色印记

2018-04-22 09:49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探访红色历史 追寻红色印记
全省红色旅游(红色教育)人才培训班开班

全省红色旅游(红色教育)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今天在长春举行。据悉,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人才队伍培养,尽快把我省红色教育资源转化为红色旅游优势。

据介绍,培训从4月21日到4月28日,将对来自省内红色旅游景区导游员、讲解员及红色教育专题讲座教师等80多名学员采取专家讲授、专题讲评、现场教学、对话研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学员进一步了解我省红色历史遗址遗迹及其承载的主要内容。

培训期间,来自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将就《东北抗联史》《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服务规范》《东北抗联精神和时代价值》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同时,通过模拟实践教学和专家指导讲评,观摩通化、河北西柏坡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学员交流红色教育讲解教学体会等方式,让学员们了解我省红色历史,梳理红色旅游资源,统筹规划红色旅游线路,准确把握红色教育规律,科学确立红色教育课程体系,提升专题讲座质量和现场讲解水平,把学到的东西“见于文章”,更要“施之事业”,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从而加速建设一支懂红色、讲红色,业务熟练、知识丰富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

近年来,我省在红色旅游资源开发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去年,省旅发委与省教育厅共同开展“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主题活动,组织在校大学生“重走抗联路”,感受战争时期艰苦环境和英勇抗战精神,增加“红色记忆”和“红色感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记者 陈婷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