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母亲河”湘江再添重要物流港口

2018-04-22 13: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4月22日电(记者 史卫燕)近日,长江主要支流、“湖南母亲河”湘江又增添一个重要物流港口,长沙港铜官港区一期码头开港试运行,设计年吞吐量为60万吨。

铜官港区位于湘江干流长沙枢纽下游右岸,是“十三五”时期长沙规划发展的重要港区之一,对进一步打通长沙水运物流通道,完善国家级新区湘江新区等的配套功能,对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铜官港区一期码头2016年8月开工建设,今年2月完成交工验收,总投资约1.6亿元,主要建成2000吨级件杂货泊位,泊位总长度225米。港口还配套建设相应的仓库、堆场、道路和生产生活辅助设施。

湖南省水运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蒋鹏飞介绍,铜官港区依托湘江2000吨级航道直通洞庭湖及长江,结合港区后方水运物流园开发建设,形成以水、公、铁多式联运为基础,区域仓配一体化为特色的现代化港口物流园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