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邮政发行第三套《红楼梦》特种邮票

2018-04-22 15: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4月22日电(记者 周润健)中国邮政22日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三)》特种邮票1套4枚,小型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1.1元。中国邮政天津市分公司推出的一套《红楼梦群芳图》邮资明信片也在同日发行。

中国邮政曾在2014年和2016年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一)》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二)》邮票,分别表现了小说场景的不同回合。

《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三)》特种邮票图案内容为“妙玉奉茶”“惜春作画”“平儿理妆”和“夜探潇湘”,小型张图案内容为“雅结海棠社”。

《红楼梦群芳图》邮资明信片仍然采用著名画家彭连熙的画作,是继《红楼梦金陵十二钗》后,又一套通过绘画形式表现红楼梦人物的明信片,共12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