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举办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2018-04-23 08:29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东举办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地球环境意识和资源危机忧患意识

“广东社会经济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必须坚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基本国策,转变发展方式,彻底改变过去那种粗放浪费开发利用资源的方式,全面推进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益。”4月22日,省国土资源厅、省地质局等有关单位在广东举办第49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公益宣传活动。今年我国纪念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当日上午,近千人分别在广东平远五指石地质公园中心广场等地参加宣传活动。通过在地球日宣传海报上签署地球家园保护宣言、参观平远五指石地质公园博物馆、宣读倡议书、观看宣传片、赠送科普图书,以及科普讲座、现场答疑、有奖问答、行走科普路线、百名儿童绘画比赛等活动,提高了公众对保护地球的进一步认识。据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一周该厅将在全省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地球环境意识和资源危机忧患意识,引导大众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与此同时,广东地学界也在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广东地质大厦门前广场,举行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参加活动的单位近30个,为近10年来广东地学界组织的最大一次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广东省中学生首次地球科学竞赛活动在活动开始时正式启动。(记者 冯善书 通讯员 乃花 文祥 如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