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聚焦绿色公交发展 共推行业转型升级 新能源公交示范交流会在天津举行

2018-04-23 09:3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0日,“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新能源公交示范应用经验交流会及“新能源公交示范运营成果展”在天津举办。来自20多个城市的行业管理部门,120多家公交客运企业、运输装备制造企业、相关零部件企业的300多位代表及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分享新能源公交发展创新举措及运营经验。

此次会议由“我的公交我的城”活动组委会、中国交通报社、中国交通转型与创新知识平台共同主办,旨在集中展示全国公交企业、客运企业新能源汽车推广成果,为推选出第二批“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等工作做好准备。

据了解,此次推选展示活动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已收到650多条线路的推荐,涉及运营企业350多家。经活动组委会初步筛选,已有近100家运营企业的150多条线路在中国交通报社全媒体平台展示,共有76家企业的76条新能源公交线路通过初评。

会上,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涛的发言引起与会嘉宾共鸣。该公司率先开展公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深圳公交全面纯电动化开拓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在圆桌座谈环节,深圳巴士集团、凯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石家庄新干线运输集团、陕西平安运输集团公交总公司分别就公交场站建设、资本运作、产业多元化经营、智能化系统建设、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等进行了探讨。

当日,“我的公交我的城”专家智库委员会增补8名聘任专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