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电子政务平台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8-04-23 11:12 来源: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电子政务平台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共建共享共用江西电子政务模式获点赞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在当天众多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中,由江西省委办公厅展出的江西省电子政务共享共用一体化平台,以其网上签批办公的便捷性、高效性,赢得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及其他各界人士的极大兴趣和高度关注。

省委办公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领导“电子政务就是要共享共用”的有关要求,咬定全省电子政务“一张网”目标不动摇,大力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共享共用、政务协同,集约建设了全省电子政务共享共用一体化平台。平台横向连接省直各部门,纵向联通市县各单位,实现党政机关办文、办会、办事全业务、全流程电子化,包含20余个业务系统。从省委领导到一般干部,全部可以在网上签批办公。各级各单位无需开发建设,通过简单配置即可实现网上办公,具有很强的复制复用性,极大减少了各单位在人员、资金和建设摸索时间上的投入。

在当天的展览现场,走进我省电子政务共享共用一体化平台展位的观众络绎不绝。大家被醒目的平台操作体验屏和互动演示屏所吸引,伸出手指在屏幕上点击体验,感受在平台上办理督查督办、公文办理、会议管理、信息报送、请销假等20余个业务系统的便捷规范,听取工作人员对各项业务、各个环节的介绍,为平台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办公效率和有效破解条块分割、信息孤岛、重复建设、互不兼容难题的功效纷纷点赞。

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按照“大平台、大系统、大数据”的思路,加快电子政务平台的推广使用,不断优化电子政务共建共享共用的江西模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