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别同巴基斯坦、俄罗斯外长举行会谈

2018-04-23 2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郑明达)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3日在北京分别同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与阿西夫会谈时,王毅表示,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开展更加密切的战略沟通、更加全面的互利合作,推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维护国家主权、寻求自身发展和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的努力。

阿西夫表示,巴方乐见中印两国领导人举行非正式会晤,相信会对地区和平和各国关系改善发挥积极作用。

与拉夫罗夫会谈时,王毅表示,新形势下,双方要遵循两国元首共识,精心筹备下阶段高层交往,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加强多边框架下协调,推动中俄关系不断注入新动力,释放新活力,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并为地区及世界的繁荣稳定贡献更多正能量。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确保今年高层交往圆满成功,两国关系取得新进展,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更富成效。

双方还就上海合作组织进程、朝鲜半岛局势、叙利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