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千人大讨论活动 汇聚各方智慧推进筹办工作

2018-04-24 0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姬烨)23日下午,“透过平昌看北京”——北京冬奥组委实战培训成果系列大讨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冬奥赛事进入“北京周期”后,北京冬奥组委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全面推进筹办工作的重要举措。

当日的大讨论活动分2个专题召开平行会议,包括“就绪:迎接赛时到来的全面准备”和“人性化:奥林匹克大家庭接待与服务”。北京冬奥组委各部门、各业务领域负责人,北京市、河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场馆业主单位和设计单位负责人,其他利益相关方人员等,共90人参加活动。

讨论中,曾在平昌冬奥组委顶岗实习的业务骨干就“造雪‘窗口期’的重点任务”“场馆‘移入期’的难点问题”等10个话题进行了交流汇报,曾参与观察员项目的工作人员进行点评发言。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参与开放式“头脑风暴”,对来源于平昌方面的各类信息、数据、经验、案例等做出研究分析,努力形成一系列有利于深化筹办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及政策建议。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将全面汲取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经验,实现充分的知识转移,切实提高办赛能力,并着眼实战、面向赛时,做好‘北京周期’的各项筹办工作。”

据了解,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北京冬奥组委开展了冬奥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用时最长、参与覆盖面最宽的一次跨赛时学习活动,累计派出254人赴平昌参与实战培训。其中,派出41名业务骨干到平昌冬奥组委开展为期1-4个月的顶岗实习,派出144名观察员参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组织的官方观察员项目,派出24名专业技术人才参与了体育管理、转播服务、技术演练等专项实习,协调支持赞助商、业主单位等利益相关方派出45名工作人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北京冬奥组委于4月23日至5月4日期间,邀请各相关方面人员,共同开展为期10天的大讨论活动,总体参会规模达1100人次。此次大讨论活动包含3个系列、21个专题讨论模块,像“场馆:赛时运行的根本所在”“临建:把握节俭办赛与满足需求的平衡点”“竞赛:赛时运行的核心任务”等专题讨论都是焦点话题。北京冬奥组委将形成固化成果,优化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设计、赛道规划、竞赛组织、赛事服务等各项筹办工作。

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透露,所有实习人员和观察员在赴平昌工作之前,均结合所在业务领域梳理了一份包含2000多个问题的清单,通过平昌实践,大家对这些问题有了新理解,通过一层层凝练,形成了3个系列、21个模块、107个话题,更有指向性和可操作性。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的陈澜当天就“旌善高山滑雪中心雪上设施搬运与线缆铺设情况”这一细节做了汇报。他在平昌历经奥运准备、奥运赛时、残奥转换以及残奥赛时总共4个阶段共102天。他说:“刚去的时候可能是以专业角度来深入,随着工作推进,会把所有相关业务领域都接触到。这对于我理解奥运有很大帮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