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让税收营商环境更优

2018-04-24 10:3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税收负担能不能再降一点,政策辅导能不能再细一点……上海大调研开展3个月来,上海市税务部门的“税务大调研问题管理系统”中记录了不少纳税人反映的问题。

面对这些问题,上海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当好“放管服”改革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我公司既是高新技术企业,又刚通过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认定,科技和税务部门能不能联合提供一站式、集成化的政府服务,让企业能更方便地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这原本只是上海南华机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调研活动中随口一提的“小建议”,却没想得到了上海嘉定区税务局的“大回应”。

围绕服务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服务上海嘉定科创企业健康发展,嘉定区科委和税务部门积极对接,联手共建服务平台——“嘉税宝科创基地”,并在今年4月8日揭牌。基地整合了科委主管部门优势和税务专业服务优势,每季度举办一场科技和税收专题政策宣讲,不定期按需提供小班式、个性化专家服务,为企业打通科创发展的“关键一公里”。

除了走访科技园区,上海市税务部门还进一步延伸调研,主动融入、全力服务“创新创业”的发展大局,通过与高校、实训基地共同搭建平台,为青年创新创业者梦想起航提供税收支持。

不久前,上海市税务稽查四局调研了解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但学生却对企业实际开办和运营过程中的涉税问题,特别是优惠政策知之甚少,寻求辅导的意愿强烈。为此,税务部门定期为学生举办“双创”税收优惠专题讲座。

接下来,上海税务部门将继续以大调研为助力,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把该管的管好,更把该放的放掉”,推动纳税服务品质更优。同时,进一步发挥好税收的经济杠杆作用,加大力度培育优质税源,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更优,最终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李治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